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 陳世明 報導2018/01/19 00:03
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去年因為襲警被員警連開9槍,傷重不治。18日下午檢方開偵查庭,阮國非爸爸跨海來台,控訴警察用槍過當,他質疑有必要開這麼多槍嗎?人權團體希望警方能公布密錄器,讓真相大白。

越南籍外勞阮國非父親強忍眼淚,神情哀痛,兒子被警察連開9槍打死,外籍移工的父親跨海來台,要替兒子討公道。阮國非父親阮國同表示,從8月21日到現在,他們一直覺得阮國非被警方連開9槍,死得很冤枉。

越南籍外勞阮國非被控偷機車,警方去年8月逮捕時嫌犯拒捕被開槍打死,家屬質疑用槍過當,檢方18日開偵查庭,人權團體到場聲援。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陳秀蓮呼籲警方,公布當時包括警察的密錄器、救護車的影像,能用這些影像還原當時現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阮國同看到兒子身上有多處彈孔,悲痛說兒子死得太冤。

警方則堅持開槍是逼不得已,警員陳崇文委任律師徐國禎表示,最後是外勞要跑進車內搶奪警車,警方制止不聽以後才使用槍械。家屬表示現在不想私下和解,只要求全案能真相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