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更新: 2018-07-27 12:32 PM
 
【大紀元2018年07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台灣發展新南向,但臺灣外籍移工已逾68萬人,桃園市的移工人數高達11萬多人,是全臺移工人數最多的縣市。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關懷移工-守護權益」行動列車駛進桃園中壢日月光半導體公司,該公司為桃園市僱用菲律賓移工人數最多的企業,人數逾800人,桃園市服務站與移工交流座談並宣導現行法令,也將關懷帶給在異鄉打拼的移工朋友們。

移民署宣導時帶了英文版宣導看板及製作英文版簡報,宣導「喝酒不騎電動自行車」、「請勿接觸毒品」、「請勿從事竊盜行為」、「避免身分遭盜用申辦電信門號,淪為詐欺集團共犯」、「勿聽信他人誘騙,以致行蹤不明,成為失聯移工」、「人口販運防制概念」及「1955勞工諮詢專線」等資訊,希望藉此能提升移工們對於自身權益的重視,不讓自己誤觸法令或是權益受損。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表示,移民署關懷的對象,不只僅限於新住民,更擴大關懷移(漁)工,透過關懷訪視宣導活動,讓更多移工朋友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不讓自身權益受損,也知道工作遇到困難問題時該如何求助。

林萬益提醒夏天到來,許多人都會去溪邊或是海邊戲水,在休閒娛樂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避免意外發生,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希望移工朋友們能重視自身安全,在臺灣工作及生活時都能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