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2018年10月6日 下午12:47
 
為了輔導外籍移工更適應台灣生活文化與法令,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4日拜會「東協廣場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東協四國駐臺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及「東協廣場溝通互動平臺」,由臺中總工會駐點專員陳勇全接待,雙方就合作宣導各國外籍移工交通安全及生活適應等方面交換意見並達成多項共識。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截至107年7月底之統計,臺中市外籍移工數已達10萬3千餘人,超越新北市9萬6千餘人成為外籍移工生活的第二大城,因此提供移工們良好的休憩環境尤其重要,近年來配合臺中市市長林佳龍政策:中區商圈再造計畫、柳川及綠川佈景等陸續完工,對外來移工提供了更多元的休閒去處,豐富在臺生活,惟各國人民生活習慣不同,且工作休息日多集中於星期六日,因此多會相約在此聚會遊憩。

第一分局為積極維護市民及移工權益,維護良好的休憩環境,每週根據聚集人潮狀況,統合警力執行巡邏、守望、臨檢等勤務作為,特別於4日由副分局長周俊銘帶同防治組、交通組、偵查隊及轄區派出所所長拜會東協廣場各單位,就與相關單位共同合作宣導各國外籍移工交通安全及生活適應等交換意見及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