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 鍾 聲 / 嘉義報導 - 2018-11-08 13:28:13
 
為免移工涉入毒品,受毒品危害,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與「禾益人力仲介有限公司」,結合雲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安排行動服務列車,昨(7)日下午前往「年弘電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關懷廠內越籍移工在台生活情形及同時進行反毒的法令宣導與教育。

移民署表示,雲林縣有1萬9千多名外籍移工,其中產業移工高達56%以上,又以越南籍移工占最多數,因文化背景差異,加上不同價值觀的衝擊,易衍生適應不良或社會問題。

所以,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特別帶著越南美食分享給在場的越南籍移工。越南籍移工阿強表示,工廠跟仲介公司對員工都很好,現在又有移民署來關心,他們在臺灣工作很幸福!

年弘電機指出,外籍移工來到臺灣工作,為臺灣的經濟發展付出貢獻,希望移工們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照顧,而能安心工作。

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主任吳天順說,幸福是靠自己與他人的力量共同編織的,未來移民署會持續與各單位合作,進行移工關懷及宣導活動,營造更多元友善的環境,讓移工們在台工作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