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12-21 19:07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樹衡/即時報導
 
 
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2018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The King of Sepaktakraw ,2018),經過北北桃三場預賽激戰,脫穎而出共6支移工隊伍,即將與地主中華藍、白隊碰頭,於12/23上午10時起在台北體育館4樓展開最終的八強決賽,爭奪首屆「藤球王」榮銜及新台幣3萬元冠軍獎金。博斯頻道屆時也將從下午1時的四強戰開始進行現場直播,請觀眾朋友鎖定博斯運動二台MOD 217。

擔當「主場」把關重任的中華藍、白隊球員名單21日正式對外公布,中華藍隊由教練鄭力元帶領昔日屏東縣佳冬國中的優秀子弟兵,包括李信嶸、羅上祐、陶秉業、王昶穎、潘靖龍等人,是南台灣最耀眼的新生代堅強勁旅。鄭力元在6年前一手創立佳冬國中藤球隊,曾率隊在去年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摘下男子組D1級三人團體賽冠軍。

鄭力元表示,陣中部分球員在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配合泰國節慶的活動中,有與移工朋友交手的經驗。移工球員打法偏向街頭風格,不但攻擊多元化,且節奏難以捉摸,在防守策略上比較困難。最近球隊練習特別加入一些不定向的自由球,增加球員隨機應戰的能力。他認為透過與移工隊伍的切磋,認識各種不同球風,內化其優點,對於球員技術提昇很有幫助。

中華白隊以「台灣隊長」詹宇庭為首,囊括國內首批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國手與年輕新秀的老幹新枝組合,包括教練:徐聖明、助理教練:高培鈞、選手詹宇庭、鄧聲和、詹宇峰、陳冠宇、李裕智等人,堪稱一時之選。

詹宇庭2015年旅日加入SC TOKYO藤球隊獲得大阪公開賽優勝,全日團體對抗賽準優勝,是台灣第一人,他也曾在2009年和弟弟詹宇峰前往泰國接受訓練並帶回成果到台灣各地推廣;鄧聲和則為2017年泰皇盃D1組三人團體賽冠軍成員之一。三名老將搭配兩名新秀,要發揮公雞帶小雞的精神,守住「藤球王」獎盃。

決賽與會6支移工隊伍包括桃園預賽的ARTONG、TUK NEILI;新北預賽的PANLUK WHAY、THUN FC.;北市預賽的NUMBER ONE、WHAT TEAM。中華白隊曾在新北市預賽時,親赴現場觀戰摸底,並與THUN FC.進行一場友誼賽,對於移工朋友們積極有效率、出其不意的突襲戰法印象深刻。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表示,12/23八強廝殺的精彩賽事,觀眾除了可以免費入場之外,現場也將舉辦抽獎活動,人人均有機會抽中包括知名時尚品牌Timberland太陽眼鏡等多項好禮,歡迎大家分享訊息並踴躍前往觀賽,替中華隊與移工朋友們加油打氣,同時一睹藤球頗具可看性的「空中格鬥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