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19年1月7日 上午12:00
 
農曆年關將近,事業單位進行加班趕工、廠房修繕等臨時性作業頻繁,相對也提高職業災害風險,對此,新北市府勞動檢查處於一月起啟動春安專案檢查,盼透過加強勞動檢查,藉此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各項安全衛生設備與預防措施。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專案檢查除了針對年節較為繁忙的旅宿及餐飲業實施外,並對曾發生職業災害、遭民眾檢舉違法施工與勞檢處列管的高風險工程及工廠列為檢查對象,並結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一○八年計畫加強施工架安檢,提醒工作者注意作業安全,並督促事業單位務必落實安全衛生管理。勞檢處也分析以往常見的職災案例,提醒營造工程應注意「墜落」防災措施,如設置高處開口防護,並確保工作者使用安全帽及安全帶;對於機器設備維修保養應確實停機及上鎖;餐飲旅宿業者的工作環境應避免濕滑及採用具防止勞工被夾、被捲或割傷的設備,呼籲雇主對於職場的安全設施及管理絕對不能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