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民視新聞網
2019年1月7日 上午8:45
 
有網友在臉書公佈一段影片,控訴台中市和平區梨山福壽山農場附近,疑似越南移工,去年(2018年)9月間獵殺野狗之後,把開膛剖肚的狗肉,掛在鐵棍上,肚子裡塞滿香料之後,再用樹枝起火,宛如烤乳豬般的火烤狗肉,還在網路直播整個過程。

這段被PO上臉書的影片,只見有五個人,圍著一條狗的屍體,狗被開膛破肚,內臟被掏出來塞做香腸,接著狗肚子裡被塞入香料,狗就被當成烤乳豬一樣,架在火上面烤,烤狗的人,還發出歡呼。

臉書網友「背後靈」PO文,指出這段畫面是去年9月,發生在福壽山農場,烤狗的疑似是越南藉移工,還當場開直播,雖然事後影片被刪除,但是「背後靈」有備份。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這個是風土民情的不一樣,台灣其實已經是已開發國家,我們當然對於殺狗吃狗覺得很不可思議。」

有在英國的律師,跨海寫信,說台灣是法治國家,竟然有這種公然犯罪的行為,還開直播,讓人感到痛心。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我們的政府還有勞工局這些部門,應該多加宣導甚至多印一些,這些外籍移工他們看得懂文字的傳宣品,讓他們了解說殺狗吃狗在台灣是違法的。」

台中市政府動保護處指出,殺狗烤來吃,明顯觸犯動保法,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徐秘康、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