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19年1月10日 下午4:56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0日電)農曆春節將屆,移民署今天舉辦新春揮毫活動,邀請來自印尼、越南等地新住民參加,新住民用母語寫春聯,盼豬年事事順利。署長邱豐光說,台灣是多元包容的社會,盼新住民在台安居樂業。

內政部移民署發布新聞稿表示,與警察廣播電台合辦新春揮毫活動,除找來中國標準草書學會多位書法家當場揮亳外,為讓活動增添異國色彩,邀請來自印尼林達、越南黎秋香、緬甸柯珍瑋參加,用母語寫春聯。

嫁來台16年的林達說,她是第一次寫書法,把寫書法當成畫畫,也用印尼話在春聯寫下「新年快樂」;來台18年的黎秋香則用越南話寫春節祝賀語,她們皆希望迎接豬年,可事事順心。

邱豐光指出,台灣是多元包容的社會,希望新住民可在台灣安居樂業、共創幸福,春節是傳統節慶,更是家人團聚日子,他呼籲失聯或不慎逾期停居留的新住民、移工可自行到案,才能返國與家人過好年。

移民署統計,從民國79年至去年11月30日止,累計在台仍行蹤不明的外籍人士總人數達5萬1982人,國籍包含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又以越南籍、印尼籍最多。(編輯:張銘坤)10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