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1/12 19:45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警方臨檢,在卑南鄉和平路變電所前,攔查一部大貨車,隱約察覺車斗裡頭有人影,打打開帆布一看,發現車斗上藏了多名外籍人士,其中有一名是逃逸的外勞,另外10名有的是逾期居留,有的是拿觀光護照非法打工,現在他們已經交由移民署收容後遣返出境。

警方要求砂石車司機下車,因為他們發現在後車斗似乎有人影,整輛車非常可疑,沒想到一拉開後車斗帆布,突然就有一人跳下車,心虛落跑員警也立刻追了過去,跑了100多公尺,身穿紫色上衣的外籍移工再也沒有力氣,被警方制伏在地。

現在這11名外籍人士,依法移請移民署收容後遣返出境,警方強調,這一回查獲的11名越南人,和先前在高雄脫逃的1百多位越南觀光客無關,因此還會繼續稽查,希望儘快將逃逸的觀光客,逮捕歸案,更重要的是也要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因為貪求工資便宜,因此僱用非法外勞,以免遭查獲受罰,反而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