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年02月25日 04:10 中國時報 吳敏菁/彰化報導
 
 
「我好想回家!讓我再見女兒一面!」來台3年的菲律賓籍看護移工「阿寶」,罹患子宮頸癌末期合併器官衰竭,她在生命的末期,躺在病床上用虛弱又渴切的聲音訴說想見女兒的心願,濃烈的母愛,令人鼻酸;台灣人也展現溫暖人情,很快募足7萬元,要盡速安排阿寶返鄉。

阿寶2016年4月25日來台,工作近3年的時間,和雇主一家人相處融洽。今年續約時,仲介公司突接到雇主來電,「怎麼辦?阿寶腹部劇烈疼痛,已痛昏過去了!」仲介公司緊急協助將阿寶送醫。

阿寶因病情嚴重轉診彰化秀傳醫院治療;醫師診斷出阿寶罹患子宮頸癌末期,合併器官衰竭,隨時有離世的危險。醫師並因她癌細胞已擴散嚴重,建議安寧治療。

治療期間,雇主一家人對阿寶不離不棄的照顧,詢問阿寶為什麼隱瞞病情?阿寶紅了眼眶說「沒想這麼多,只知道自己一定要撐下去啊!要賺錢、寄錢給女兒讀書!」、「女兒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希望,只要想到她,再怎麼苦,心裡都是笑著」。

仲介公司負責人汪芷伶原本打算安排阿寶菲律賓的家人來台陪伴,但是阿寶虛弱地說,「請幫助我回家!讓我再見女兒一面」。仲介公司說,阿寶的丈夫因經商失敗,積欠債務,她這2年多來在台灣當看護賺的錢,全都寄回家栽培就學中的女兒。

彰化縣向陽慈善會理事長蕭家和得知此事,感動說阿寶的遭遇,如同是外籍移工版「一碗麵」故事;他說,全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偉大,總是燃燒自己照亮家人,並掏腰包捐2萬元資助阿寶。

阿寶的事情披露後,很快就募足7萬元,要幫阿寶完成最後的心願;目前阿寶病情已暫時獲得控制,仲介公司將安排讓阿寶盡快回到菲律賓和心愛女兒共度最後的天倫。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