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2/27 20:24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全台檢警掃蕩逃逸移工,移民署才在萬華的屠宰場逮捕22個非法移工,板橋警方也逮到名越南籍男子,他看到警察就拔腿狂奔。他從故鄉偷渡到中國當船工,卻被船長踢下船,自稱在茫茫大海中奮力求生,游泳來到台灣,還走了1天才走到板橋,還是被警方逮捕。

黑衣男子才跟員警對上眼,就拔腿狂奔,員警手刀衝刺,一邊請求支援一邊狂跑,從板橋貴興路追到南雅南路,跑了2公里,原來他是名越南籍男子,他說因為表現不好被中國籍船東踢下船,原來他說,他是偷渡到中國的越南人,中途被船東踢下船後,自己在大海中死命的游,游了半小時才到台灣,更走了一天才走到板橋,這悲情故事警方聽了都傻眼。

但被逮的越南移工還不只他,才正要攔車盤查嫌犯趁機開了車門就跑,其中1個跑的比較慢當場被壓制,剩下2人一路從樓梯跑下,躲在草叢裡,但還是被眼尖的員警揪了出來,3個人都是超過居留期限的越南移工,其中一人甚至逾期了2100多天。

另外一頭,萬華這間屠宰場,共有22名非法移工被逮、帶上巴士,原本以為半夜工作可以避人耳目,但最後都還是被警方一舉查獲,全台檢警積極掃蕩逃逸移工,可不能讓台灣成為非法打工的天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