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陳鐘聲/綜合報導 - 2019-03-12 22:00:55

▲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辦芳香療法講座,新住民們樂在其中。(圖/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為迎接白色情人節到來,且為促進新住民家庭的和諧婚姻關係,特於今(12)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時,邀請唐佳琳心理師講解「芳香療法」的意義,示範與教導新住民家庭,如何將精油及按摩運用在經營家庭。

雲林縣服務站表示,擁有諮商心理師及CPA芳香療法應用師雙證照的唐佳琳,在講座中,教導新住民夫妻有效傳達彼此感情,透過香氣沈澱情緒,藉由按摩,達到放鬆與抒壓作用,可以促進彼此的婚姻關係與家建經營。

講師唐佳琳指出,「芳香療法」讓對方感受到被愛,不一定要花很多錢買禮物,可以用行動來表達,有時只要一個真誠的擁抱、一句貼心的話語,或是溫暖的按摩,都是傳達愛意的方式。

參與講座的新住民夫妻,在溫馨、快樂的氛圍中。一起學習互相體諒及成長,其中越南籍的新住民「阿端」,邊享受著配偶的按摩,邊開心說:「有老公的陪伴,就是我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服務站主任吳天順表示,服務站對於初入境的新住民,每月都會舉辦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在多元而豐富的課程裡,可以強化新住民在台的生活適應。

吳天順在講座中也別提到,非洲豬瘟疫情延燒,在家庭教育中帶領新住民及其家人一起認識非洲豬瘟,同時籲請不攜帶肉品入境,齊心守護臺灣淨土;針對「觀宏專案」中,越南旅行團於去(107)年12月入境發生集體脫團事件,吳也向在場新住民呼籲,如果有認識或發現脫團旅客時,儘速與移民署聯繫,讓他們能早日返回越南與家人團聚,不能非法容留脫團越南旅客,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