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5-19 16:55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即時報導
 
近日全台不少地區因豪大雨造成水災,今天下午卻有3名泰籍移工,跑到新北市鶯歌區的國道三號高架橋下大漢溪畔,抓魚烤魚吃,結果其中1人因溪水暴漲受困,孤零零站在滾滾溪水中的消波塊頂端,被消防隊員救回。

由於3人除了泰語,無法用國語和英語溝通,消防隊員比手畫腳老半天才問清楚,原來他們利用星期天放假,到大漢溪畔戲水、撒網捕魚,後來因為下過一場大雨,上游的鳶山水庫洩洪造成溪水暴漲。

當時剛好有1人正在溪裡涉水捕魚,連忙站在高速公路橋墩旁的消波塊上躲避,但水位不斷上升,最後消波塊也只剩一點點立足之地露出水面,四周盡是湍急水流,幸好旁人連忙報案求救。

消防局在下午3時13分接獲報案,立刻派遣鶯歌分隊出動船艇趕往營救,同時緊急通知鳶山水庫停止放水。後來大約3時46分,消防隊員冒險涉水徒步推進到受困民眾身邊,利用繩索慢慢將他救回岸邊,這名37歲男性移工健康無礙拒絕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