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5-10 17:43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劉學聖╱即時報導
 
「我懷孕了,請幫助我回家!」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日前受理2位身懷六甲印尼籍失聯移工母親案件,2位媽媽及3位幼童處境令人堪憂,移民署人員排除重重難關,終於協助他們順利返回印尼。移民署人員護送至機場時,2位媽媽帶著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在登機門口前,微笑感謝移民署的大力相助,終於可以帶小孩一起回國與家人團聚。

化名阿娣與阿妮的印尼移工來台灣工作,誤信同鄉非法仲介而成為失聯移工,工作不順利,而且薪資還遭層層勞力剝削,沒賺到什麼錢,兩人都因為後來在臺懷孕,因無健保又要支付龐大醫療費用,生活陷入困頓,透過移民署協助轉介高雄市社會局及海星國際移工服務中心,母子生活安頓後,才能重啟返鄉之路。

兩位媽媽歷時7個月,在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協助下安頓生活,並取得寶寶的出生證明及旅行文件,終於順利在母親節前夕踏上回家的路。專勤隊人員笑說每次媽媽帶孩子來隊辦理文件或詢問進度時,還未進門就聽到孩子的笑聲,也替他們開心終於可以返鄉安心生活了,不用在台灣躲躲藏藏、擔心受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