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19年5月3日 上午12:00
 
近年臺灣的人口紅利逐年降低,為維持經濟的持續發展,引進的外籍移工達七十萬人,單單在宜蘭縣轄內的外籍移工人數就有一三三七八人,其中從事漁業工作的移工也達四千人,這些移、漁工的人權保護已成政府無可迴避的責任,尤其是長時間在茫茫大海從事漁業捕撈的遠洋漁船的移工人權,更是國際媒體關注的重點。為保護這群為你我桌上佳餚與大海搏鬥的移工朋友,昨(二)日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別前往回港整補停泊於南方澳漁港的遠洋漁船「金慶富62號」、「金慶富66號」向來自印尼的移、漁工朋友進行「移、漁工權益守護」關懷活動。

即日起至六月卅日止,只要失聯的移工朋友自行到案,即可受到專案期間「從寬」論處。除逾期罰鍰金額降減至新台幣二千元,亦可免收容自行離境,其管制再入境台灣期限亦會縮短。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透過即時翻譯,向來自越南與印尼的移工朋友進行「人口販運防制法」、「人口販運案類及型態」的說明,與會的同仁也發放了防制人口販運及多國語言版的防範犯罪宣導文宣。在場的移、漁工朋友發放「內政部推動擴大失聯移工自行到案專案」宣導文件及宣導品,希望在場的移工朋友能利用臉書、LINE等人際網絡,向目前在臺逾期停、居留之失聯移工同胞轉知。

移工阿度感動表示,「來遠洋漁船工作已經二年,感謝政府機關這麼關心這群為生活在海上打拚的移工」,活動在宣導單位致贈即期麵條禮盒後圓滿結束。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希望藉由宣導與互動的機會,讓在遠洋漁船上工作的移工朋友知道,並不孤單。移民署及相關執法機關都會是堅強的依靠及永遠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