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4:282019/06/05 中時 張穎齊
 
基隆市政府5日上午和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攜手,在基隆舉辦伊斯蘭開齋節,特別邀請到穆斯林的精神導師來祈福,市長林右昌出席時表示,他非常肯定移工對台灣的貢獻,期盼能一起努力,讓基隆這座城市變得愈來愈好。

林右昌和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Teddy Surachmat蘇泰帝交換禮物,並與參加活動穆斯林朋友互道祝福。在結束後,不少穆斯林朋友要求和林右昌自拍合影,林右昌也主動拿起手機和大家大玩自拍,場面和樂。

林右昌指出,看到那麼多穆斯林朋友虔誠祈禱,讓他感動又由衷地祝福,同時他也代表市政府感謝移工,無論在工作或各層面,對台灣帶來的許多貢獻。他強調,台灣就是各位的家,基隆也是大家的家,盼一起努力讓這城市變得更好,祝福大家工作上順利平安。

蘇泰帝則表示,這次在基隆舉辦的慶祝新年活動,是在台灣的第1場,感謝市政府提供很好的場地與毯子,讓祈福過程能順利進行,讓開齋節圓滿成功。

這項在市民廣場舉行的開齋節,包括立委蔡適應、社會處長吳挺鋒、多位議員都到場共襄盛舉。活動間,也有移民署與市警局的法令宣導,呼籲逾期的外籍人士應盡速返國,另外還有嘉年華會安排印尼傳統小吃、介紹印尼傳統婚典、免費義剪、卡拉OK歡唱,讓穆斯林們一同歡度新年。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