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6-12 12:22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2名印尼籍移工日前拾獲皮夾送交到嘉義市長榮派出所,因語言不通,兩名移工比手劃腳報案,值班員警靠翻譯app了解拾獲地點等細節,並發現皮夾內有失主的證件,警方立即聯絡失主,失主感激不已。

長榮派出所警員蔡箖娟及賴仕偉日前值班,2名印尼籍移工手裡拿著1只皮夾走進派出所值班檯位置比手劃腳著,由於該2名國際移工語言不通導致溝通困難,受理員警直覺2移工應該是拾獲皮夾而送交到派出所,過程中員警靈機一動,透過智慧型手機翻譯APP與2名移工細心溝通了解,終於獲知確認2名移工所要表達之意思及釐清拾獲皮夾時間及地點之確切位置。

雙方溝通時,警方依照皮夾內的相關證件查詢聯繫上失主;失主到場經警方確認身分無誤後將拾得物發還失主認領,此時失主見自己遺落的皮夾內分文未失的被尋獲後,嘴上不斷的說感激,警方告知拾得人是2名國際移工,並協助請失主回撥電話向2移工稱道謝,失主認領回皮夾於準備步出派出所時,也對於警方積極協助通知領回其遺失皮夾深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