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6-08 13:01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端午連假首日,適逢伊斯蘭教開齋日後第一個周末假期,2個重要節慶碰在一起,熱鬧非凡。中壢警對中壢火車站前圓環、中平商圈及轄內外籍商家等,移工易聚集處所,加強臨檢及盤查,共查獲失聯移工12名及逾期停留4名。

警方也貼心製作各國語言文宣,宣導及張貼於店家,提醒歡慶之餘也應該遵守法紀,勿飲酒滋事或駕車,讓本國人及離鄉的移工都能好好享受難得的連續假期。

伊斯蘭教齋戒月整整1個月,伊斯蘭教信仰者,日間均禁食、禁飲水,直到開齋日所有人會和親友團聚,舉行一連串開齋節活動,如同伊斯蘭教版本的過年,享用豐盛的大餐、交換禮物慶祝。

中壢警分局轄內伊斯蘭教信仰中心龍岡清真寺,於6月5日開齋日舉辦開齋節集體禮拜活動,象徵齋戒月結束,當天一早湧入上千名信徒,寺外擠的水洩不通,吉慶氣息濃厚,分局外事人員亦前往安全維護及宣導,協助活動安全進行。

中壢地區工商業昌盛,合法引進外籍移工的廠商高達410多家、15200多名移工,火車站周邊外籍商家及生活圈完整,各國小吃店及商店多達40餘家,每逢假日更吸引眾多外籍移工聚集火車站周邊、中平商圈一帶消費。

開齋節適逢端午連續假期,更是熱鬧,為維持轄內治安秩序平穩,中壢警分局於連假期間規畫綿密勤務作為,加強查察不法,同時也要求轄內外籍商家業者,對失聯移工或藉故孳生事端者主動通報,善盡社會責任。

中壢警分局長劉印宮表示,每逢假日皆會規畫火車站周邊臨檢盤查勤務,108年度迄今查獲97名失聯外籍移工,36名逾期居停留人士,5件違反就業服務法案件,有效控管外籍人士違法、滋事等情事,充分展現中壢警方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