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19年6月10日 上午12:00
 
目前來臺工作的外籍移工已突破七十萬人,失聯之移工約達五萬人,為了讓離鄉背井來臺打拚的移工朋友充分瞭解自身權益,避免因不諳臺灣法令而誤觸法網。昨(九)日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結合南投縣專勤隊、南投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警察局外事科與慈濟基金會等單位,假慈濟竹山聯絡處舉辦「關懷移工慶端午」活動,邀請近八十位新住民及移工參加。

本次活動以「關懷移工」及「歡慶端午」為主軸,首先由與會單位就防制人口販運法令及移工們容易觸犯之刑事案件(如公共危險、毒品、竊盜及地下匯兌等類型)進行法令宣導並發放在臺生活注意事項及相關法令資訊。

另為了讓移工朋友們體驗我國端午節過節氛圍,現場由慈濟的師兄師姐們發送每位移工素粽及水果,讓所有與會人員一同歡慶端午節,活動中更安排行動劇、歌舞表演、及健康諮詢等活動。

南投縣服務站也透過本次關懷活動,向現場移工朋友們宣導「擴大失聯移工」及「在臺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等相關資訊;另鑒於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溫,也善意提醒移工及親友來(返)臺時勿攜帶肉類產品入境,避免受罰。

南投縣服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移民署關懷的對象並不僅限於新住民,還包括這些長年對我國產業、工程建設及家庭照護貢獻良多的移工朋友,希望藉由本次端午節關懷活動,讓他們感受到我國政府與人民的溫暖與友善,未來也將持續與各單位合作,共同營造多元友善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