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6-05 14:40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天(6月5日)開齋日,分別在宜蘭市的宜蘭縣農會、南方澳的南安國中體育館,同步舉辦開齋節。

超過1千名信奉穆斯林的移工、新住民同歡,縣政府提供印尼家鄉傳統美食饗宴,讓在臺的穆斯林友人們享受歡慶過節的喜悅、臺灣人的友誼。

縣政府表示,按伊斯蘭習俗,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從黎明到日落前都不允許進食及飲水,且停止抽煙、喝酒、娛樂等活動,直到日落後才能進食。

縣府指出,開齋節是穆斯林一年中非常重要的節日,代表齋戒月結束, 如同華人的農曆新年,穆斯林互相恭賀,並分享食物和甜點,象徵完成齋戒月戒律,和平且歡樂。

縣府表示,在臺灣的穆斯林約有6萬人,另有20萬來自伊斯蘭國家的新移民及移工族群,宜蘭縣政府為表達對穆斯林的友善,一解他們離鄉背井、在異地打拚的思鄉情愁,提供宗教心靈慰藉,辦開齋節,吸引穆斯林移工及新住民參與。

縣府也呼籲國人,對於不同宗教給予多一點包容,並用理解與尊重的同理心來看待異國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