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6-11 11:46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一家從事人力仲介的豐繹公司其2名離職員工今天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陪同下,到桃市府前抗議,員工指控公司欠薪、積欠勞退且勞健保高薪低報,2人共被積欠約20萬元,但公司主管以拖待變,迄今仍未還清,員工也指控案件進入勞資調解,但調解過程感受不到市府勞動局的積極態度,會議主席還頻滑手機,心寒嘆道調解會意義何在,到底幫了勞工什麼?

豐繹公司鄭姓主管受訪表示,他與2名員工本想到外成立公司,但負責人得知後,認為工作受到影響,因此他決定幫付2名員工薪水,但坦言薪水確實有慢,但沒有故意不給,由於案件進入勞資爭議調解,他也向公司請辭,並強調會負責支付拖欠的4月薪水,這周內處理。

市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今天出面說明,表示勞動局4月30日受理該起勞資爭議調解,並於5月27日下午開調解會議,當天因勞資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故調解不成立,並強調勞動局向來公正中立,並無偏袒另一方,由於員工檢舉該公司欠薪,勞檢處已經受理檢舉,正在排時間查察,違者會依法裁處,勞方若要提起訴訟,可申請市府勞工權益基金補助。

林姓與陳姓女員工出面說明積欠薪水經過,表示該公司從3月開始拖延發薪,三催四請才陸續領到二、三月薪水,她們依法向公司寄發存證信函,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但5月27日調解過程,資方卻委派無決定權的人來「傳話」,對方表示5月29日就會給薪水,但迄今仍遲遲未給,鄭姓主管與張姓負責人互踢皮球,身為勞工也感受不到勞動局有給任何實質協助。

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到場聲援,表示參與調解當天,資方違法欠薪是不爭事實,但調解會議流於形式,主席甚至頻滑手機,勞方訴求明顯不受重視;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也說,資方明確欠薪,公部門為何不罰?應硬起來直接吊銷營業執照,給予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