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9:38 2019/06/08 中時 盧金足
 
因應畢業季就業潮,台中市府勞工局獎勵就業的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再加碼青年「職涯金攻略」方案,提供職業適性診斷與諮詢、百業實境體驗及暑期公部門工讀機會,還有職涯雲端護照認證、指導履歷撰寫、面試模擬勝券在握、職業訓練功夫升級等技能,幫助青年掌握職場先機,順利就業。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台中市今年大專畢業生逾3萬人,一般學生較無職場體驗機會,市府提出「青秀台中」政策,在畢業季推出青年「職涯金攻略」,提供一站式服務,讓青年從學校開始接軌就業資源,得到第一手職涯探索、體驗職場及就業準備資源。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表示,「職涯金攻略」方案提供青年易懂、專業的職涯服務,包括適性診脈、拜師學藝、公門修行3大技能,提供職業適性診斷與諮詢、百業實境體驗及暑期公部門工讀機會。

參加職場體驗活動的張姓高二生,從小嚮往當廣播主持人,透過就業服務處及學校安排,到廣播公司體驗主持人播音過程,經過體驗更了解自己的特質,朝廣播業前進。

畢業即失業?李姓男大生表示,即將畢業,正在煩惱求職,參加勞工局到校舉辦的「職涯雲端護照校園活動」,藉由職業適性測驗,探索及整理職涯方向,加強寫履歷,增加找工作的信心。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