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7-10 00:31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董俞佳/台北報導
 
 
夏日炎炎,高溫已成常態,近年外界屢次提倡「高溫假」,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指出,因各界歧見仍大,有待審慎評估,與其放「高溫假」,更重要的是事業單位應在高溫時段重新調配工作,避免戶外作業勞工身陷熱危害風險。

勞動部今年一月公告「高氣溫戶外作業勞工熱危害預防指引」,以作業所在地或緊鄰地區的溫度及相對濕度,評估熱危害風險等級及對應的風險管理原則。勞動部昨天宣布「高氣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正式上線,雇主能以手機GPS定位方式,取得工作所在地即時氣象數據,確認熱危害風險等級與查閱管理預防措施。

根據氣象局統計,台北上個月有十一天氣溫飆破卅五度,七月截至昨天有四天,預報下周每天都是極端高溫,天天卅五度以上。

許銘春希望事業單位利用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事先預判當天高溫時段,並在危險時段重新調配工作種類,讓勞工避開戶外作業。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建議,應在高溫時段增加休息時間,職安署說,目前未明確規範高溫時段的休息時間,僅建議雇主應採取降溫、遮陽棚、補水等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