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7-13 13:33聯合晚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針對南部工會團體為中南部增設裁決委員會請命,勞動部表示,目前裁決機制並非兩級制,若於中南部增設委員會,可能會有不同邏輯見解疑義,勞動部已提供交通費補助。勞團及學者認為,在中南部設立裁決委員會,並無太大技術問題,若無法各縣市普設,中、南部先設,一定可行。

勞動部表示,可以理解外縣市工會幹部北上開會非常辛苦,盡可能提供協助,去年起提供出席人員交通費補助,國內連高鐵都補助,離島可補助機票。目前裁決機制調查庭約三至四次,其間程序庭如陳述及答辯等,郵寄即可。

勞動部說,目前裁決委員15人,若在中南部增設裁決委員,是否符合經濟效益。南北平衡固然是個論點,但台灣不大,如果另外增設,會不會遭到外界批評資源浪費,會不會有邏輯見解不同的爭議。

學者指出,裁決機制應該更貼近勞工。裁決委員集中北部律師及學者,中南部產業分布與北部不同,若能於中南部增設裁委員庭,直接找中南部學者專家擔任裁決委員,較能以在地點觀點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