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7-15 09:15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中辦公室昨天臉書發文指控,轄區派出所無故驅趕坐在東協廣場的外籍移工,指控警察除了隨機臨檢移工之外,還多了一項「驅趕移工的業務」。台中市第一警分局繼中所表示,並非強制驅離移工,而是口頭柔性勸導,因為當地常發生移工酒後路倒、鬥毆事件,希望移工能夠早點回家休息,但也尊重移工的人身自由,不會以公權力強迫他們離開。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繼中所表示,過去東協廣場常接獲酒後鬥毆事件,部分涉嫌人是外籍移工,且也常獲報移工酒後路倒在東協廣場,製造滿地嘔吐物與垃圾,因此每周六日除了固定安排臨檢勤務,前往東協廣場的KTV、夜店進行臨檢之外,也會請同仁到廣場對現場移工進行口頭勸導與提醒,希望他們能夠早點回到公司宿舍休息。

第一警分局繼中所表示,許多聘請外籍移工的工廠,都有提供宿舍,多數的宿舍收假的時間是在晚上10點,因此也都會先提醒移工,收假時間快到了,加上廣場常發生治安滋擾事件,勸導移工能夠早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回工作地,完全尊重移工意願,如果移工堅持留在現場,警方當然也尊重。

「這是誰的東協?誰的廣場?」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中辦公室昨晚在臉書指控,昨晚7時許,警察開始整隊人馬驅趕坐在廣場上的移工們,把群聚的所有人都趕走。

原來號稱「東協廣場」,是這樣對待這群來自東協國家工作的人?自從禁止坐下的標語插滿與貼滿整個廣場,這正赤裸裸的反應政府口中所謂尊重移工、尊重多元文化的偽善性。席地而坐是文化,在印尼,家家戶戶吃飯、聊天、社交,大家都是坐在地上。如今政府竟然動用公權力來驅趕坐在地上的移工,到底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