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8-12 10:40聯合報 記者白錫鏗╱即時報導
 
 
越南移工阮文全、印尼移工「阿曼」涉嫌聯手在中部地區販毒,不僅販賣毒品給來台工作的移工,也賣給台籍鄭姓男子,鄭男6月初被警逮獲,警方再循線逮獲上手阮男、「阿曼」等人,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起訴「阿曼」及阮文全;鄭男由檢方另案偵辦。

起訴書指出,越南在台逃逸移工阮文全(28歲)5月4日中午,以臉書通訊軟體與鄭男聯絡,在台中市西屯區以1萬3000元代價,販賣安非他命7公克給鄭男;次日凌晨阮文全又傳送1大塊安非他命的照片給鄭男,以越南文稱「一塊大的,快點」。

警方於6月2日查獲毒嫌鄭男,他供稱上手是越南逃逸移工阮文全,毒品來源是阮,並配合警方向阮傳訊佯稱再次購毒,雙方談妥由阮以6000元代價,販售3.5公克安非他命。

6月3日晚間,阮文全向印尼籍室友「阿曼」(34歲)拿取安毒,並與「阿曼」約定,由阮販毒後再將販毒所得的價金交給「阿曼」,阮從中獲取部分報酬。當晚10時,阮在南投新交貨時為警逮捕。

警方據落網的阮文全供述,查出的上手是「阿曼」,前往「阿曼」的員工宿舍及居所搜索,查扣安非他命6公克、以及藥粉、藥丸等物,並在「阿曼」的房間內,查獲染毒的移工「瑞奇」、「阿林」,以及逃逸移工「莎麗」、「安蒂」。

檢警查,印尼移工「阿曼」以1000元代價,販賣安非他命給同為印尼 移工的「阿林」,「阿林」再無償轉讓供移工「瑞奇」吸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