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時間:2019-09-05 19:06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黃美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以「鳳凰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比喻人才外流與移工來台,引發爭議。內政部今天(5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移工或新住民都是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一份子,應該尊重多元、欣賞差異,從心友善,「台灣謝謝你們」。

內政部今天在臉書貼文,一開頭就指出「在台灣熱情的街頭中,有友善倘賣無?」

對於近來有關移工、新住民與東南亞觀光客的評論,內政部表示,從遠方而來的他們聲音不大、語言不太通,也許他們是旅客,想體驗台灣的熱情而來;也許是為工作而離開熟悉的家鄉,拉著一卡皮箱,裡頭裝滿對新生活的期待。他們可能是移工,在台灣貢獻所長補充國內勞動力,或是觀光旅客帶來了經濟效益,也有落地生根成為新住民,他們豐沛了台灣在地文化的多元發展,都是這塊土地上的一份子。「尊重多元、欣賞差異,從心友善,台灣謝謝你們。」

內政部也指出,根據移民署統計,新南向政策實施後,東南亞九國入境人次從2015年的63.5萬人,攀升至2018年有152.4萬人,入境人次成長140%,違法及違規比例則由4.1%降至2.1%,不管是觀光還是工作,都給台灣很大的鼓勵與支持,不該因個案而被貼上負面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