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19年9月22日 上午12:00
 
為增加僱主與外國移工互動,臺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勞雇一家親-移工法令宣導暨聯誼」活動擴大為四場次,預定九月廿八日、十月十日、廿日及廿六日舉行,以一家觀光工廠搭配二個休閒活動地點多元方式,每梯次均有遊覽車定點接送,即日起受理報名,勞工局長王鑫基、勞動條件科長蕭惠文歡迎僱主協同本國勞工及移工一起來同歡。

王鑫基表示,為促進移工對於本國法令認知,避免因文化習慣不同影響職場融洽關係,勞工局每年都會舉辦勞雇一家親活動,藉職場外共同活動提供良好互動機會,也達到法令宣導寓教於樂效果;近年移工吸毒與酒駕案件不斷攀升,另天熱溺水意外也增加,盼藉由活動加強宣導及提供資訊,提醒移工自我行為約束,安心安全的在臺南工作。

勞動條件科長蕭惠文指出,今年活動主要地點在奇美食品工廠、烏樹林休閒園區、臺南鴨庄休閒農場,除讓移工認識臺南之美,也提醒僱主重視移工生活管理,歡迎南市僱用移工的事業單位鼓勵本國勞工與移工參加同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