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9-24 16:15中央社 澎湖縣24日電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今天開抵澎湖外婆灣,駐點受理新住民諮詢與居留等證件,提供最便捷親民的服務,副署長鐘景琨還與新住民姐妹一起做手工藝品,讓新住民感受滿滿的愛。

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今天開抵馬公,吳景琨等人分赴西衛開心農場、澎湖外籍及大陸配偶關懷協會、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會與天和養殖場等7個新住民團體,實地了解新住民姐妹與大陸移工等座談,協助解決新住民在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期能早日融入家庭與社會。

吳景琨等人在新住民家庭教育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與新住民姐妹們利用珊瑚、貝殼等,結合在地文化一起製作手工藝品,期走出家庭 學習技藝,深根台灣,讓新住民感受到政府對新住民的照顧。

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表示,澎湖新住民的人口,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柬埔寨、馬來西亞等等國家,目前共有1871人、大陸移工有3229人,占澎湖縣總人口數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