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10-16 11:35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一名高齡九旬吳姓阿嬤報案說「外勞虐待她」,警方不敢大意並到住所了解實情,原來吳女年事已高,經常幻想看護對她施虐,管理員多次報警,但查無異狀。這次警方耐心與吳女溝通、通報社工,並告訴阿嬤,「我們這邊會有紀錄,您不用擔心」,吳女這才點頭同意回家,解除內心的惶恐。

高齡95歲的吳姓阿嬤罹患重聽,常幻想外籍看護對她施虐,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永興所前天接獲社會局轉報,永興街一處公寓疑有老人遭外籍看護「虐待」事件,警方到住所只見吳女好端端坐在家中休息,身上沒有疑似受虐跡象。

吳女見警方卻不斷大喊,「把外勞帶走」等語,警方不敢大意,先將吳與外籍看護帶回所內釐清,並連繫吳女的媳婦到場。

吳女媳婦表示,婆婆年事已高,已有好一段時間出現幻想情況,假想照顧自己的外籍看護會虐待自己,也常自己或請社區管理員幫忙報警,外籍看護已經換過好幾位。

由於吳姓阿嬤的兒女白天都要工作,吳可能想吸引家人的關懷,經常亂報受虐,家人也感到苦惱。

警方了解後耐心與吳姓阿嬤聊天,並告訴她:「我們這邊會有紀錄,您不用擔心!」吳這才點頭同意回家。員警見阿嬤用雨傘當拐杖步履蹣跚,連忙和看護一起扶著吳女,並開警車載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