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華視新聞 吳權原 羅大偉 樸星宇 桃園報導 / 新北市
 
全台目前有將近70萬移工,在台灣工作,光是桃園市,就有11萬人,桃園市政府特地舉辦國際移工體育競賽,讓來自不同國家的移工朋友,透過運動聯絡感情,也排解想家的心,市長鄭文燦說,移工不是隱形人,是城市的一部分,也會舉辦各種活動,增進彼此的認識。

移工體育賽登場藤球、足球熱鬧開打,排球場上兩兩一組加緊練習著氣氛相當熱絡,大家都想把冠軍抱回家,一年一度的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登場,一共有96支隊伍800多人報名參加,另一個很熱門的比賽項目就是藤球,腳上工夫都相當了得,大家互相練著傳球加強默契,藤球在東南亞國家相當盛行,透過運動比賽除了讓大家聯絡感情,也讓想家的心有些慰藉。

主持人:「印尼的朋友在哪裡?」開幕式上包括印尼、菲律賓、泰國跟越南的移工們齊聚一堂,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上台致詞也小露身手一展球技,目前在台灣的移工超過70萬人,光是桃園市就高達11萬以上是全國之冠,市長鄭文燦也強調移工是城市的一部分,鄭文燦:「其實我們還舉辦過各種文化展覽,各種休閒活動,希望在工作之餘,外籍移工不是隱形人,他是我們城市的一部分。 」移工們也透過最具傳統風味的拜師拳舞表演以及動感舞蹈,替國際移工體育競賽拉開序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