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11-24 17:13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高雄田寮「石頭廟」造型奇特,是由一批感恩廟方免費供餐的泰國移工合力完成,住持釋天樺持續救濟貧苦百姓,感人故事廣為流傳。今天中午,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二度到訪,特地安排用膳行程,前往大食堂與用餐民眾打招呼,此行主要關心偏鄉廟宇如何照顧無家可歸或弱勢民眾。

田寮「石頭廟」的正式名稱是慈玄聖天宮,建廟時間可追溯至民國79 年。廟方指出, 26年前,南二高施工時,有位工程包商倒閉離去,留下500名泰籍移工捱餓受凍,當時移工來此求援,住持釋天樺免費供餐且奔走各單位協助返國。

這群移工不願意平白無故接受幫忙,決定替廟方興建後殿以回報供餐之情。移工們日以繼夜,在沒有設計圖下,徒手撿拾大量石頭建造出類似泰國廟宇的後殿;移工遣返回國後,仍有人會來台探望住持師父,感念當年的供餐之恩。

多年來,「石頭廟」成為田寮知名廟宇,每逢假日吸引上千遊客參訪,至今仍維持免費供餐制度,人人都能來此用餐;去年3月,一對曾姓夫婦離家在外流浪,長達一年多時間,每天從阿蓮徒步11公里至「石頭廟」用餐,後來曾婦伴亡夫屍體5天,曾婦向住持求助,「石頭廟」善行再度曝光。

上月初,高市府副市長葉匡時來訪,得知廟方善行,允諾再找時間來用餐。今天中午,葉匡時由田寮區長陳百山陪同來訪,葉前往食堂與用餐民眾打招呼,今天假日遊客眾多,不少用餐群眾看葉到訪開心問候,並要求合影留念。

葉匡時表示,上次來訪沒遇上住持師父,此次專程來拜訪,進一步了解廟方供餐情況;住持師父數十年來隨喜供餐、照顧弱勢,真的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