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11-27 13:17中央社 台北27日電
 
為因應5+2產業創新及失業民眾參訓需求,勞動部明年將在全國12個訓練場規劃超過370班的職前訓練課程,除了參訓費用全額補助,學員平均訓後就業率更達9成,歡迎民眾參與。

為提升民眾就業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針對產業人力需求及國家重點發展的5+2與資通訊產業,已陸續開辦精密機械、綠能與節能實務、PLC可程式控制系統整合、智慧通訊聯網工程等課程。

因應5+2產業創新計畫及失業民眾參訓需求,發展署明年也將在全國12個訓練場規劃開辦超過370班,以實務為主且符合產業所需專業技術的自辦職前訓練課程,課程包含前端網頁開發技術、機械設計製圖與製造、汽機車烤漆及美容、漆作風格設計等。

發展署表示,自辦職訓課程除了有專業師資及完整訓練機具設備外,也配置專業輔導員提供學員生活、學習及訓後就業等輔導服務,訓練期間也會辦理就業市場趨勢分析及求職技巧等課程,邀請廠商辦理就業說明會或徵才活動。

另外,訓練後也會寄發推薦信或介紹信予用人單位,部分職類也將協助結訓學員考取技術士證,以利結訓學員順利就業。

發展署舉例,曾有一名學員北部工作數年後,考量家庭因素決定離職返鄉求職,但求職並不順遂,後來參加發展署的職前訓練班,結訓後如願在中部的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

發展署表示,109年除了持續開辦原有的5+2與資通訊產業相關訓練課程外,也針對多元人才需求,更增加水電、室內及工業配線、烘焙食品、國際物流運籌管理等各類課程,畢業青年或待業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適性的職類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