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時間:2019-11-29 16:26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蕭照平
 
演藝人員高以翔在錄製實境節目時意外猝死,使演藝人員的勞動問題也被關注。對此,藝人陶晶瑩今天(29日)受訪表示,不光是中國大陸,其實台灣電視劇跟綜藝節目也有過了12點還在工作的情況,她認為在高以翔事件後,應該反思演藝圈工作是否不能正常上下班。

演藝人員高以翔在中國大陸錄製電視節目時意外猝逝,年僅35歲便離世的消息讓不少演藝圈人士同聲感慨。

台灣演藝圈知名主持人陶晶瑩29日出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公益活動會後受訪表示,第一時間看到網路上有高以翔的新聞以為是假新聞,但經證實後,感到非常難過,她希望高以翔身邊的朋友可以陪伴高家人度過這段時間。

由於外界評論多認為高以翔的驟逝可能跟工作時間過長有關。對此,陶晶瑩表示,不光是中國大陸的綜藝節目,其實包含台灣也是一樣,「沒有人過了12點是不工作的」,她希望社會想一想「難道演藝圈就不可能正常上下班嗎」。陶晶瑩說:『(原音)這次事件也請大家也可以想一想,難道演藝圈就不可能正常上下班嗎,我知道很多人看電視說不可能,但我覺得人命還是大於一切,所以請大家好好想一想演藝圈是不是一定要錄通宵。』

陶晶瑩進一步指出,其實應該有很多演藝人員期待演藝人員的工作時間可以被好好討論。她說:『(原音)我相信很多演員心理又緊張又想要這件事情能被拿到檯面上來討論,事實上,很多演員3、4天不睡覺都有。』

高以翔驟逝不僅引起國人關注健康議題,也讓綜藝圈意見領袖拋出反思演藝人員的勞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