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文╱黃繡鳳
2019年11月29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文╱黃繡鳳】

富宇慈善基金會、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弘光科大老人福利與長期照顧系,改裝設備老舊的到宅沐浴車,投入長照服務。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到宅沐浴車,歷年來服務大台中地區數千名失能長者。其中一部車輛因設備老舊,不僅無法穩定服務品質,隨車服務人員也在顛簸的路途中,經常面臨安全問題,再加上維修費用高昂,最後只好閒置不用。

富宇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張宇承指出,富宇多年來關懷弱勢、耕耘社會公益,由建築起家的本業,讓他們更致力於創造幸福,期盼讓「家」的溫暖舒適,透過改裝後的到宅沐浴車,傳遞給需要協助的人們。

由富宇協助改裝的到宅沐浴車,將原先的液化實用器改為煤油熱水器,全新更換的零件減少熱水器的故障頻率、也增加熱水器燃料的供給彈性,減少至加氣站的交通往返時間,同時提升熱水供給穩定度以確保服務品質。改裝後的到宅沐浴車,每月提升的服務量平均可達210人次。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也強調,推動到宅沐浴服務三年多來,幫助2,203位的失能長者重拾洗澡的快樂,服務至今將近5,000人次。

洗澡是每個人最基本生理需求,幫人洗澡聽起來也很容易,但是對長期臥床的失能者家庭來說,卻是一件需要全家總動員的大事。源自日本泡湯文化的到宅沐浴車,透過組合式沐浴設備搭配三人一組的專業人員,只要家中有1.5坪的空間,就能協助失能者進行全身沐浴和泡澡服務。而富宇這次的捐贈,永信也連結弘光科大老人福利與長期照顧系,進修部學生在就學階段就能參與到宅沐浴服務,透過就學時期的長照經驗累積,畢業後有更寬廣的職涯選擇,不僅僅是畢業即就業,更是「就學即就業」的創新產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