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最新更新:2019/12/01 22:11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侯姿瑩台北1日電)台北港區內今天下午承包「中油觀塘煤氣接收工程」包商進行沉箱儲存作業時,7名移工不慎落海,3人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基隆港務消防隊今天下午4時多接獲通報,位八里區台北港區北8號碼頭附近「中油觀塘煤氣接收工程」工作平台,發生7名移工作業時不慎落海的工安意外。

港消事發向新北消防局求援,新北消派人車前往救護,7人被救上岸時,3人已無生命徵象,其中2人送馬偕醫院淡水院區、1人送林口長庚醫院搶救,經急救仍宣告不治。

經警消初步了解,承攬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的業者在台北港預作防波堤沉箱,沉箱完工後再送往觀塘施作,當時完成第11座沉箱後進行移置作業,先將沉箱移動到台北港的北8號碼頭進行觀塘天然氣沉箱儲存作業。

業者在移置過程順利,當時沉箱似已接觸海底,但不知為何在沉箱存放完成後突然又往下沉,導致在沉箱上的7名移工疑似落海後被沉箱下沉時拉力拉到更深的水面下而釀災,至於工安意外發生的確實原因及責任,仍待台灣港務公司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等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依消防署資訊,3名移工均為泰國籍,外交部已緊急將相關資訊通知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並表達政府慰問與願意協助之意。(編輯:陳俊碩)10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