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8:02 2019/12/04 中時 劉宥廷
 
高雄警方在屏東破獲1個網路簽賭機房,當場逮獲8名台灣籍幹部,以及12名成員都是越南籍,且多數是逃逸移工;據了解,移工上網分飾多重角色,招攬越南當地民眾簽賭,初步清查簽賭金額約35億多越南盾,約合台幣500多萬,全案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高市刑大偵7隊今年9月接獲線報,有跨國賭博網站據點藏身屏東縣車城鄉,租整棟透天厝當網站機房,經蒐證、追查後,掌握確切犯罪資訊,會同屏東警方和移民署屏東專勤隊等,在上月19日下午4時許突襲攻堅,當場台、越南男女共20人,其中越南籍的有12人,就有10人是逃逸移工,1人是來台工作的移工,另1人是來台唸書的學生。

這些越南人中,有已取得居留的陳姓越籍女子,但因涉偽造文書案,去年由高雄地檢署發布通緝,另名林姓越籍男子是來台念大學的交換學生,但他被招攬吸收進入集團,已經棄學,並逾期居留。

據了解,該機房是由23歲的林男負責管控機房,招攬越籍移工,在不少越南人常用的App聊天室及臉書設假帳號,以1人分飾多個男女角色方式,佯稱這個賭博網站容易贏錢,取信上網聊天的人,拉攏越南人上線賭運動彩、百家樂和21點等賭博遊戲

警方現場起獲電腦主機32台、電腦螢幕68台和贓款18萬多元,另查扣教戰手冊和電子帳冊等物;該處機房幕後有金主挹注資金,目前仍在追緝中,至於機房內落網的人,訊後依賭博罪移送屏東地檢署,逃逸移工則送交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收容等待遣返。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