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12-06 20:39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苗栗即時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苗栗縣工業會與育達科技大學合作開設職訓課程,讓苗栗地區民眾可以就地職訓,不用在南北奔波,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感謝勞動部「接地氣」,聽到苗栗需要,提升苗栗產業人才水準。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與苗栗縣政府、苗栗縣工業會及育達科技大學攜手合作,加碼開辦機械、機電及餐飲觀光等免費職訓課程,替失業民眾就業,提供多元選擇,人才培訓,帶動苗栗地區的地方與產業發展,今舉行課程招生啟動儀式,宣布109年提供約2千個訓練名額給苗栗地區的勞工朋友參訓,民眾不用北漂,在地也能好就業。


今天在苗栗縣工業會舉辦簽約儀式,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苗栗縣工業會理事長余曾國、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縣內多個產業公協會代表都到場。

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說,產、官、學合作,將開設機械、機電課程,免費提供失業民眾職訓機會,讓他們能成功再進入職場,也為竹南、銅鑼科學園區挹注機電人才。

黃秋桂說,苗栗近年來大力推動雙慢城旅遊,勞動部商請育達科大開設餐飲、文創、觀光旅遊等方面的職訓課程,補充觀光人才需求。她宣布109年提供2千個訓練名額給苗栗地區勞工參加,民眾不用遠赴桃園、台中等地受訓,在地也能好就業。

副縣長鄧桂菊說,很高興見證這項跨政府、跨領域的合作啟動,也感謝勞動部「接地氣」,聽到地方民眾需求,讓苗栗勞工朋友能就近接受職業訓練,不用南北奔波,並且兼顧家庭,她也感謝桃竹苗分署捐贈3台CNC銑床訓練機具設備給工業會做作為訓練課程用。

此次合作首班「精密機械設計製造實務班」職訓課程,與台灣保來得、元平精密、高尚工業及長鈺模具等精密機械產業共同合作,訓後有機會至企業擔任工程師職務,薪水約32K起跳,即日起開放報名,相關資訊請洽苗栗縣工業會(電話037-323344)。109年度起勞動部將提供失業者職訓課程718個參訓名額,另針對在職勞工也提供約1300個在職進修補助名額,有需求的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台灣就業通」(網址https://www.taiwanjo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