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12-08 17:03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每年12月18日是移民節,台南市今天提前慶祝,移民署與台南市政府攜手合作,今天在奇美博物館前草坪舉辦慶祝活動,吸引超過上千民眾、新住民參加,活動開場邀請新住民欣賞台南在地「十鼓擊樂團」震撼磅礡演出,獲得觀眾滿堂喝采,由各國新住民帶來各國舞蹈,多元文化表演精彩,13個文化展示攤位,讓現場充滿異國風情,彷彿是個小小地球村。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同樂,除了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艾芮瓊大使及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義大利、美國、日本及韓國等各國貴賓共同擊鼓為國家祈福,並進行歸化國籍儀式及表揚為台灣奉獻付出的優秀新住民及移工,現場氣氛熱鬧滾滾,也充滿了溫馨暖流。

「我愛台灣,我是正港台灣人!讚啦!」今年活動首次納入歸化國籍儀式,邀請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前處長閔子雍、享有「台灣先生」盛名的美國籍外資分析師谷月涵、澳大利亞籍人工智慧專家李大衛、搭建台灣創意工作者國際交流平台的英國籍設計師裴伊恩、離岸風電專家南非籍范秉天博士及成為台灣女婿媳婦的澤野公一、鄭成嬌等歸化國籍代表參加,分別由徐國勇部長與黃偉哲市長親自頒發歸化國籍證書,並致贈總統府建築百年紀念品,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徐國勇說,目前因為婚姻來到台灣的新住民已經超過55萬人,加上新二代子女,總數更接近百萬人,此外,還有數十萬名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們,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認真工作、努力讀書、傳教弘法或投資經商,對於我國基礎建設、經濟發展、長者照顧及文化生活等各個層面都有非常重要的貢獻,移民讓朝氣蓬勃的台灣越來越精彩,成就當前社會榮景與獨特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