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最新更新:2019/12/10 14:21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0日電)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多個團體,今天呼籲讓配偶享有5天有薪陪產檢假,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少子化是國安問題,但陪產檢假涉及修法,會再持續了解意見並研議。

婦女新知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呼籲各黨派總統參選人建立友善育兒環境,並提出6項政見,包含配偶享有5天有薪陪產檢假等。根據現行規定,孕婦享有5天全薪產檢假,若配偶要參與產檢,就必須另外請假。

許銘春今天出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產業本質安全推動聯盟啟動宣示典禮時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婦女團體提出的訴求,做出以上回應。

許銘春指出,社會面臨少子化情況,這不僅是國安問題,各部會也非常重視,任何有助於能提高生育率,且能在陪產、待產過程可以給予媽媽、配偶更多照護的事情,勞動部都願意來做。

不過,許銘春表示,陪產檢假牽涉修法,這部分需要持續了解、蒐集各界意見,後續會再來研議。(編輯:屈享平)1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