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4:55 2019/12/12 中時 陳淑芬
 
安姓泰籍移工因酒駕被警逮捕,28歲杜姓女通譯向安男誆稱,他涉酒駕要被罰5600元,安男被移送地檢訊問,杜女仍擔任通譯,她向安男詐稱已幫他繳5600元罰金,要求還錢,安男借錢交付給杜女,直到返國前請仲介公司辦理手續時,告知仲介公司才知被騙,台中地檢依詐欺罪將杜女起訴。

起訴書指出,杜女在泰國出生,通曉泰語,泰籍安姓移工在2019年8月18日因酒後騎電動車被警方逮捕,警方通知杜女到派出所擔任警訊時的通譯,杜女竟利用空檔向安男誆稱,酒駕會被罰新台幣5600元。

當天晚間,安男被警方解送台中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杜女也到場擔任通譯,安男在晚間10時許獲釋,員警開警車順路將安男及杜女載返派出所,杜女上車後向安男詐稱已幫他繳了5600元罰金,要求他還錢,讓安男信以為真。

安男隔天打電話連絡杜女,指稱他已借到錢了,通知她取款,杜女20日晚間騎機車到位於工業區的安男任職公司,與安男會面取款。安男返回泰國,委請仲介公司人員辦理手續,將原委告知仲介公司人員,才知道被杜女欺騙。

杜女否認詐騙,指稱她擔任通譯,與安男有電話連絡,但她去找朋友,並到工業區買麵包,在安男公司外面遇到有人跟她打招呼,但她不知道是安男。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

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電子報提醒您: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