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12-13 11:07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一名越籍女移工日前到雜貨店購買用品,不料剛好遇上員警臨檢,被察覺神色有異,經盤查後發現該名女移工竟是偷渡犯,因過度思念在台灣的男朋友,才決定從大陸搭船偷渡入境,最後仍難逃法網被警方逮捕,目前人已送至移民署桃園專勤隊等待遣返。

八德分局八德派出所與分局防治組每周五一同辦理臨檢,日前晚間6點多,員警在八德區介壽路二段上一間專門販賣東南亞食品的雜貨店臨檢,當場查獲1名偷渡來台、非法打工的越南籍阮姓女子,警方表示,女子當時正在買東西,見但到警察就突然神情慌張想快步離開,警員江政勳直覺有異,馬上上前盤查,追問姓名、生日、住址等資訊,但阮女遲遲不肯鬆口。

經過一番審問後,才發現阮女是從大陸搭船偷渡入境的越南籍偷渡犯,過去阮女在104年曾來台非法打工遭查獲被遣送出境,這次因過度思念仍待在台灣的男朋友,想盡辦法就算偷渡也要來台會情郎,為逃避查緝,阮女改由大陸搭漁船偷渡來台打工,不過還是仍逃不過警方法眼,警方訊後已將阮女移送到移民署桃園專勤隊收容待遣返。

阮女落網後向警方表示,越南薪資低且生活條件差,相較台灣工作機會多薪資也較高,加上難忍對男友相思情,才決議冒險偷渡來台;警方表示,東南亞移工來台,主要透過合法婚姻、移工、觀光、求學等管道入境,但近年來部分外籍人士為逃避查緝採不正當管道來台從事非法工作,容易衍生許多問題,將持續加強查緝並維護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