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12-21 14:18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即時報導
 
一名菲籍男移工從嘉義搭火車到台中遊玩,皮夾遺落在火車站內,熱心民眾拾獲報案,員警曾旻傑檢視皮夾內證件與外幣,電話聯繫上菲籍男子,但男子不諳中文,所幸曾員有英檢中高級檢定,全程以英語溝通,並約定2天後到健康所領取。外籍男子順利領件後開心比讚,更直說「I am so lucky!」。

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健康所警員曾旻傑本月13日接獲報案,熱心民眾在台中火車站月台撿到一只皮夾,經曾員檢視,皮夾內有數張外國證件與外幣,還有本國的健保卡及手機門號繳款單收據。

曾員研判失主可能是外籍移工,並依繳款單循線聯繫上菲籍男子,雙方約定15日上午至派出所領回皮夾。

菲籍男子說自己剛到台灣工作,對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流程還不太熟悉,13日從嘉義搭乘火車來台中車站時,慌亂中不慎將皮夾遺落在火車站內,因皮夾內有重要證件,遺失補辦手續相當繁雜,所幸警方通知他已尋獲。

由於菲籍男子不會中文,曾員全程以英語說明領回程序,避免語言不通的麻煩及擔憂,讓他開心地說,「I am so lucky!」曾員則謙虛表示,他通過英檢中高級檢定,學習的語言能替工作幫上忙,是件很有意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