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01-29 10:50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今天上午召開跨局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會議,市長鄭文燦宣布明天上班第一天取消新春團拜,只透過廣播向大員工拜年,市府大樓1樓正門和後門也要擺放消毒踏墊,同時準備好濃度75%酒精提供洽公民眾和市府員工消毒防疫。

鄭文燦會後也到桃園市經國轉運站,了解和欣、國光號、阿囉哈、統聯等各家長途客運防疫情形,一名乘客向鄭文燦反映巴士不能只用車內循環空調,應該引入車外空氣切換,鄭文燦和車站主管表示已經貼公告要求司機不能使用車內循環空調,要和車外空氣切換。

鄭文燦同時要求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交通局,做好機場捷運和公車各車站防疫措施,準備濃度75%的酒精提供民眾消毒,工作人員都要戴口罩。

桃園市移工超過11萬人全國最多,面對明天各工廠陸續開工,鄭文燦表示已經為各工廠的移工準備東南亞相關國家語言的防疫版本,由勞動局送到工廠和移工經常活動的場所,讓移工一起加入防疫工作。

另外,鄭文燦也要求市府消防官、經發局人員到藥妝店、便利商店、大賣場等販售口罩的各口罩通路商了解販售情形,市府掌握的資訊顯示目前供應量充足,明天開工以後,口罩的生產量也足以供應市場需求,民眾不用恐慌,包括其他防疫物資和11家責任醫院的整備也都充足。

鄭文燦強調,台灣的疫情雖然不到嚴重的程度,但市府團隊一樣用最高標準做好防疫工作,尤其是清潔隊員今天開工,和民眾接觸頻繁,市府要求所有隊員都有戴口罩。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天公布我國新增確診3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已累計8例個案。市府團隊合力執行各項防疫工作,除完善醫療體系及防疫物資整備,也透過各局處多元管道全力宣導防疫措施,包括民政局動員鄰里系統進行關懷追蹤及衛教宣導工作,警察局協助配合防疫安全管制及強制執行事項,交通局及捷運局督導公共運輸業者落實員工、司機配戴口罩,觀旅局督導旅宿業及觀光景點、遊樂場所等處所宣導戴口罩、量體溫,教育局協助新住民防疫宣導等防疫措施,市府團隊全面動員,擴大防疫層面,落實防疫作為。

衛生局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擴大提升中國大陸(不含港澳)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若出現發燒38℃以上或呼吸道症狀,請主動撥打防疫專線,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如有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