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年2月21日 下午12:56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 開班授課教做布口罩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發燒,也引發口罩之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為響應政策宣導,將醫療口罩留給第一線醫療人員,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也發揮服裝專業及創意,不僅製作布口罩提供給各就業中心第一線工作同仁使用之外,還免費開設六梯次共七十二個名額的教學課程,教導民眾操作機台縫製可抽換濾材布口罩,即日起在「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粉絲專頁及基地現場都可受理報名,名額有限,呼籲想要參加課程的民眾儘早報名!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分署為響應「將醫療口罩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政策宣導,由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發揮創意及專業,製作了三百個布口罩,提供給各就業中心第一線工作人員使用,除了可延長醫療口罩使用次數,也讓所有夥伴同仁可以放心、安心上班。今天在「衣啟飛翔創客基地」就舉辦一場可抽換濾材布口罩製作示範教學,製作方法是參考奇美醫院醫師分享的「有濾材布口罩」做法,由分署服務班訓練老師徐彥芬,帶領在訓學員示範如何以機台縫製布口罩,從打版、裁剪適合的布、摺燙立體折線、車縫邊線及鬆緊繩固定、翻面及整燙,最後再將不織布塞入完成的布口罩中即可使用。

指導教學的徐彥芬老師表示,縫製布口罩的步驟其實不難,但學員多半在口罩折線的部分比較難拿捏,只要掌握折線大小寬度一致的製作訣竅,就可以做出美觀又實用的布口罩,上手後還能幫家人或朋友製作喔。衣啟飛翔創客基地將於本月廿五、廿六和廿九日三天,每天舉辦兩場次,共六個梯次的教學課程,課程時間為三個小時,內容包含工業平車機台的操作及布口罩版型認識與縫製技巧,課程結束後可完成一個布口罩並帶回使用,本次課程提供七十二個免費名額讓民眾免費體驗,名額有限,只要對製作布口罩有興趣的民眾皆可透過衣啟飛翔粉絲專頁或直接到基地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