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04:10 2020/04/19 中國時報 陳育賢 、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18日至外國移工宿舍視察防疫情形。(陳育賢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18日至鎵興國際竹市外國移工宿舍視察防疫情形,對於宿舍採取體溫雲端管理系統等科技防疫方式保護移工,表示高度肯定。

鎵興國際集團總經理黎高興指出,公司的各項科技防疫措施包括入口以紅外線檢測移工體溫、移工上班前自主上傳雲端體溫管理,通知雇主體溫狀況,以及酒精消毒、使用口罩、部分公共區域關閉、同公司移工紅藍分流、獨立樓層隔離檢疫房等。

此外,公司也替居家檢疫的移工安排隔離檢疫房,採取1人1室、獨立洗曬衣、專人送餐及使用後漂白水及紫外線消毒殺菌等措施。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有近1萬7000名外籍移工,許多人在園區就業,鎵興國際集團旗下有1886位移工,感謝鎵興與市府攜手防疫。

他除了提醒移工朋友遵守規定,落實分組分流管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外,也希望鎵興集團將經驗分享給其他外籍移工業主,守護移工健康的同時,讓竹市產業更有競爭力。

勞工處長黃錦源也對各企業提出呼籲,新引進的產業類移工,須由雇主或仲介公司辦理「居家檢疫」14天,但要事先經地方主管機關實地查核確認符合1人1室或其他相關規範,以及落實門禁管制等機制後,始得引進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