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最新更新:2020/04/21 20:49
 
(中央社新加坡21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爆發大規模移工宿舍群聚感染,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破9000,政府已將19個移工宿舍劃為隔離區。有移工說:「我們只能待在房間裡,每個人都很害怕,只能向阿拉禱告...。」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衛生部今天公告,初步確認新增1111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達9125人,其中大多數是住在外籍勞工宿舍的移工。

S11榜鵝外勞宿舍是群聚感染人數最多的宿舍之一。數以千計、大部分來自南亞的移工住在這裡,由於政府祭出隔離令,他們被要求待在房間裡,難掩焦慮。

路透社訪問12名S11榜鵝外勞宿舍的移工,外界得以一窺移工心境。

來自孟加拉的25歲移工拉赫曼(Habibur Rahman)說,若有人被感染,很快就會傳染給其他人,「目前我們只能待在房間裡,每個人都很害怕。只能向阿拉禱告...每天禱告5次」。

新加坡有超過30萬來自印度、孟加拉及中國的移工,他們住在12人到20人一間的房間裡,每天工資僅有新幣20元(新台幣420元)左右。

新加坡人力部表示,新加坡共有43處專供移工的宿舍,容納20萬名外勞,另有9萬5000人住在工廠改建的宿舍,還有部分外勞住在臨時改建的小型宿舍。隨著疫情升溫,根據星國政府公告,已有19處移工宿舍被列為隔離區,數萬名移工受到影響。

人權團體表示,移工宿舍爆發群聚感染凸顯新加坡政府防疫弱點。另有批評指出,大規模隔離的作法恐增加移工宿舍內的感染風險。

對此,負責管理S11宿舍的公司、人力部及衛生部都未回應。

新加坡政府曾表示,1月當地疫情剛爆發時,就有在移工宿舍採取預防措施,不過,一旦病毒開始傳播,就有必要採取隔離措施。

受訪的移工紛紛表示,他們僅有在使用浴室時,才能離開房間,餐點則會直接送到房間。在房間的時候,他們大多是用手機看電影,從陽台一窺外面的世界,或是跟故鄉的家人聊天。

有些移工抱怨S11宿舍的衛生環境不佳,有些人則稱讚新加坡政府的抗疫作為。不過,他們同樣都很怕被病毒感染。

對26歲、來自孟加拉的阿邁德(Nayem Ahmed)來說,此般擔憂成了事實。在室友確診後,他於8日出現發燒等症狀,立即通報宿舍醫療人員,檢測結果證實,他也被感染了。

建築工人阿邁德表示:「我無法形容當下的感覺,我覺得無法活下去了。」在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後,他被移到容納輕症患者的中心。

阿邁德說:「我感覺好像有了新生命。」他感謝新加坡政府提供醫療服務及食物,並確保被隔離的移工仍能領到工資。但他也提到,為改善宿舍的感染風險,仍需要更多努力。

他指出,宿舍不僅擁擠又很髒,難怪成為疾病傳染的溫床,「現在我們正為此付出代價」。(譯者:侯姿瑩/核稿:林治平)10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