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5:03 2020/04/23 中時 林周義

4/21檢疫所停收移工 雇主若供居家檢疫空間仍可申請移工入境
海軍敦睦艦隊日前爆發群聚感染,700多人入住集中檢疫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21日起,集中檢疫所將停收移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4月上旬開始,都沒有移工入境,這段時間集中檢疫所留座更好的準備,暫時不提供移工入住,但若雇主能提出1人1室的居家檢疫空間,還是可以申請移工入境。

政府先前要求社福、產業移工來台,需入住集中檢疫所,或是1人1室、經審查允許的居家檢疫空間。陳宗彥表示,4月上旬開始,都沒有移工入境,因應艦隊事件,指揮中心調動了集中檢疫的空間,因此才會停止移工的入住。

陳宗彥表示,如果雇主能提出1人1室的居家檢疫空間,還是可以申請移工入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前兩天政府也出動類包機接送台商,接下來也有國外救援的必要,因此集中檢疫所需要進行調整,相信對移工的使用上應該可以協調得過來。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