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05-30 11:24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獲報在中埔鄉1處養雞場,查獲逾期居留非法打工的印尼移工(右)。圖/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獲報,中埔鄉1處養雞場疑違法雇用移工,昨天配合縣府社會局查察,雇主一度攔阻否認雇移工,沒想到,此時走出來1名外觀深邃,用特殊腔調回雇主,「老闆,雞屎要堆哪裡?」」經驗豐富移民官立馬上前攔查,查出這名男子是印尼移工,在台灣逾期居留打工,雇主臉色鐵青,啞口無言。

專勤隊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以及就業服務法將45歲印尼移工「阿西」帶回調查,今天安排遣返印尼;「阿西」供稱,去年4月初從印尼來台擔任船員,感到工作辛苦,誤聽友人建議,離開漁船四處打零工。

後經朋友介紹,到中埔鄉1間養雞場工作,移民官到養雞場檢查時,他因聽不太懂中文,以為老闆在跟客人講話,就直接去找老闆問剛清掃好的雞糞要堆放到哪裡,沒想到遇到移民官。

專勤隊呼籲國人勿貪圖一時之便,聘僱、媒介或容留失聯移工或其他非法外來人口從事工作,否則將面臨違反就業服務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另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將在6月30日截止,專案期間投案,除免予收容外,得免除禁止入國或不予許可期間,且處法定最低額度逾期罰鍰新臺幣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