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5:44 2020/06/17 中時 劉秀芬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轄內7個就業中心開發1.8萬個職缺,幫新鮮人及求職者找工作。(劉秀芬攝)
 
勞動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新上路,應屆畢業生工作半年可領3萬元獎勵金,為了幫新鮮人及盡快找到工作進入職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近期開發逾1.8萬個職缺,薪資最高上看10萬元,求職者可就近洽詢居家附近的就業中心。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因應青年就業獎勵上路,已積極開發雲嘉南轄內逾1.8萬個職缺,其中高薪職缺包括雲林上銀科技徵技師及自動控制工程師,薪資6萬至7萬;嘉義佳音事業徵英語全職老師,薪資7萬;台南成功大學徵專任助理教授,薪水5萬至10萬,都是5、6月最新開出職缺。

劉邦棟說,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對象為應屆畢業15至29歲青年,只要在6月15日至9月30日間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金,如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最高每人發給3萬元。

日前剛舉辦畢業典禮的台南崑山科技大學校長李天祥表示,對畢業生來說,青年就業獎勵可以激發工作動力,而且一直在崗位上努力堅持下去,又能領獎勵金,是很好康的事情。

崑山科大應屆畢業生林洋萌說,「一定會去申請,獎勵金很好、幫助蠻大的。」另名畢業生蔡家瑋說,獎勵金可以鼓勵畢業生盡速就業、持續就業,很有吸引力。

劉邦棟提醒,應屆畢業生可到「台灣就業通網站」加入會員,線上登錄參加「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也可到雲嘉南分署7個就業中心協助申請程序,審查通過後,獎勵金就會直接匯入指定帳戶。

(中時 )